• 首页
  •   >   交流合作
  •   >   对外合作
  •   >   正文
  • 交流合作

    南京大学环境学院张淑娟教授应邀指导生物膜法水质净化及利用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03    浏览次数:

    2022531南京大学环境学院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张淑娟教授应邀对生物膜水质净化及利用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中心)的建设工作进行交流指导。交流指导工作以腾讯会议方式进行,由工程中心主任丁磊教授主持,工程中心领导班子、各研究方向负责人、部分研究骨干以及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电脑萤幕画面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工程中心主任丁磊教授首先围绕工程中心基本情况、研究进展、科研队伍建设、助力学科发展、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科研成果与未来发展规划等六个方面向张淑娟教授介绍了工程中心的概况。张淑娟教授对工程中心的立项建设到通过验收、通过评估等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工程中心的研究特色给予了高度评价,以及从国家战略需求、服务区域经济、助力企业发展、加快科研成果落地、促进学术合作交流、学科交叉融合、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为工程中心的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张教授还结合微污染水强化处理技术发展趋势给予了指导,表示应在保持现有特色的基础上,强化紧密结合微污染水处理发展趋势与热点,加强行业内学术交流,保持向好向上发展势头,是工程中心持续发展的主渠道。

    最后,张教授对工程中心科研队伍的建设给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并就如何培养高水平研究生、发表高水平论文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会上,工程中心骨干成员就中心建设问题跟张教授充分交流,进一步明确了问题与解决办法,交流效果显著。

    (撰稿人:马江雅,沈翼军;审核:丁磊)


    联系地址: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 邮编:243032 电话:0555- 2315521   Email:syj@a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