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交流合作
  •   >   对外合作
  •   >   正文
  • 交流合作

    同济大学关小红教授应邀指导生物膜水质净化及利用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03    浏览次数:

    2022531日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关小红教授应邀对生物膜水质净化及利用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中心)的建设工作进行交流指导。交流指导工作以腾讯会议方式进行,由工程中心主任丁磊教授主持,工程中心领导班子、各研究方向负责人、部分研究骨干以及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工程中心主任丁磊教授首先向关小红教授介绍我中心的成立背景、研究方向、研究特色、科研成果、未来发展规划等内容。关小红教授对工程中心的研究工作和发展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对工程中心方向规划、运行管理、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关小红教授认为工程中心的研究方向布局合理,研究方向聚焦给排水及环境学科科学前沿方向、面向工业实际并贴近国家在水行业发展战略。她建议工程中心继续发挥工程中心的生物膜的技术特色,找准研究突破口,整合力量,走产、学、研相结合的道路,积极将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解决当前水环境的急切问题,在做好地方经济建设服务的同时面向全国,使工程中心发展走上新台阶。关教授还对工程中心工业废水深度处理与资源化回用研究方向中的高级氧化技术发展方向以及如何与生物技术相结合用于难降解有机物的处理给出了意见和建议。

    电脑萤幕画面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示描述已自动生成

    关教授对工程中心建设的指导对后续工程中心研究方向的凝练,重大项目的集体攻关,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等工作具有较好地促进作用。

    (撰写:沈翼军;审核:丁磊)


    联系地址: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 邮编:243032 电话:0555- 2315521   Email:syj@a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