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交流合作
  •   >   学术交流
  •   >   正文
  • 交流合作

    安徽师范大学王友保教授应邀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2-08-30    浏览次数:

    2022年8月25日下午,安徽师范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王友保教授应邀在生物膜法水质净化及利用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简称工程中心)会议室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黑臭水体的生态修复”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建筑工程学院主办,工程中心主任丁磊教授主持,我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师、研究生、本科生等4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王友保教授从目前黑臭水体的危害现象开始,分别介绍了一、黑臭水体与水体黑臭;二、黑臭水体治理的基本措施;三、黑臭水体的污染修复技术;四、芜湖市黑臭水体及相关污水治理中用到的修复工程实践案例。报告会后王友保教授和参会的老师和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详细解答了相关问题,取得了较好的学术交流效果。

    王友保,男,安徽师范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高级土壤修复工程管理师、高级环境治理工程管理师;《应用基础与工程科学学报》编委。主要从事污染环境的生态安全评价、生态修复与治理等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包括:(1)矿山废弃地和污染土壤的生态修复和治理研究:以典型重金属和有机物污染土壤为研究对象,开展污染土壤的监测、生态风险评价、生态修复和治理;(2)污染水体的生物监测与修复研究:开展污染水体的生物监测、生态安全评价以及污染水体的生态修复与治理等。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科学技术研究重点项目、安徽省高校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等研究项目20余项,在科学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等出版著作6部,在《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pollution research》、《Environmental Monitoring and Assessment》、《环境科学学报》、《生态学报》等国内外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SCI、EI收录论文30余篇。

    (撰稿人:沈翼军;审核:赵龙)

    联系地址: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 邮编:243032 电话:0555- 2315521   Email:syj@a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