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交流合作
  •   >   学术交流
  •   >   正文
  • 交流合作

    同济大学关小红教授应邀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2-04-22    浏览次数:

    2022413日上午,同济大学关小红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英雄三招”的线上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建筑工程学院主办,生物膜法水质净化及利用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简称工程中心)主任丁磊教授主持,我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师、研究生、本科生等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日程表描述已自动生成

    报告从科研选题、论文写作细节、师生关系三个方面展开。关小红教授以自身的科研历程为例说明了要学会善于阅读总结文献,选择有意义、有价值的研究课题,进行独立创新性的科研。然后关教授就论文写作、图表、实验设计、排版等说明了规范性的重要性,细节决定成败。最后关教授在报告中就师生关系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老师与学生类似“灯塔”与“舵手”的关系,只有双方同心协力,才会有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学生自己才会长风破浪。报告会上,关小红教授与参会师生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指出了高级氧化水处理领域的研究前沿,科学问题以及最新的研究方法等。

    关小红教授报告内容丰富、专业性强,对研究生及教师科研选题以及创新思维的培养非常有启发性,对科研中教师和学生良好的师生关系的建立具有促进作用。

    关小红,女,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研究方向为水污染控制化学。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SCI 论文100 余篇,其中近50 篇发表在Environ. Sci. Technol.Environ. Sci. Technol. Lett.Water Res.上;获授权中国发明专利8 项;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1 项(2/42019)、重庆市自然科学二等奖1 项(2/52021)、紫金全兴环境基金青年学者奖(2020)、ES&T Super Reviewer Award2021);组织了中国化学会第十四届水处理化学大会、三次担任全国环境化学大会铁环境化学分会场召集人之一;受邀担任多个国内外会议的学术委员会委员,也受邀在美国著名的Gordon 学术会议等多个学术会议上做大会主题报告。曾任Water Res.J. Hazard. Mater.Water Environ. Res.等多个期刊的副主编,担任Environ. Sci. Tech. Let.在内的多个中英文期刊的编委,在多个学术组织任常务理事或委员。主持了包括8 项国家自然基金和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在内的项目20 余项。

    (撰稿人:沈翼军 审核人:丁磊 赵龙  

    联系地址: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 邮编:243032 电话:0555- 2315521   Email:syj@a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