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交流合作
  •   >   学术交流
  •   >   正文
  • 交流合作

    工程中心邀请上海大学王菲菲副教授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0-11-15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3日下午,上海大学王菲菲副教授应邀来工程中心做“饮用水处理中高级氧化与河岸过滤联用技术”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生物膜法水质净化及利用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丁磊主持,市政工程系主任马江雅、党支部书记孔艳丽以及部分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王菲菲博士针对饮用水处理中臭氧、双氧水氧化技术产生的无机、有机副产物在新型生态处理技术河岸过滤中的转化过程及趋势进行了阐述,并重点介绍了生态型河岸过滤处理技术在荷兰、德国、美国和澳大利亚等欧美国家的应用情况以及在我国促进饮用水处理技术绿色化进程的前景。同时也分享了自己如何从实际工程中提炼理论问题,从而更进一步提升处理技术的工程应用。报告后,王菲菲博士与参会师生进行了互动,并就大家感兴趣的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

    王菲菲博士报告内容丰富、学术性强,对工科类本科生、研究生选题以及创新思维的培养具有良好效果。

    (撰稿人:沈翼军 审核人:赵龙)


    联系地址: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 邮编:243032 电话:0555- 2315521   Email:syj@a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