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首页

    工程中心组建研究生暑期实践队到江苏丰县开展乡村生态环境振兴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01    浏览次数:

    工程中心组建研究生暑期实践队到江苏丰县开展乡村生态环境振兴实践活动

    711日至20日,生物膜法水质净化及利用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中心”)与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以下简称“中铁”)联合组建暑期实践队,到江苏丰县开展乡村生态环境振兴联合调研实践活动,以调查丰县县域乡村水资源与生产生活用水、“厕所革命”与污水处理、生活垃圾处理与处置以及农村水环境保护等生态环境现状。此次活动由工程中心主任丁磊教授以及中铁市政环保公司环创中心董志强博士带队指导,三位工程项目技术人员(硕士)及五位市政工程专业在读硕士组成。

        

    712日,调研启动仪式在丰县行政中心举行。丰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科技团团长陈冠军强调,县有关职能部门要充分提高思想认识,要注重成果的运用与推广,尽快将此次的调研成效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齐心协力让丰县的天更蓝、水更清、景更美。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明为实践队授旗,正式启动该活动。

    713-717日,调研实践队成员分别对丰县生态环境局、住建局、城管局、水务局、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进行访谈。随后深入生态环境场所实地参观县、镇、村级污水处理厂(站);供水厂(站);中水处理厂;固废处理厂(站);典型水环境治理成果站点。又通过实地走访所选取的典型村镇,对丰县乡村环境治理现状进行访谈问卷调查以及现场勘查。 

            

    718-726日,在丰县各有关职能部门、安工大、中铁上海局及上海市政院各位领导专家的指导下,实践调研队顺利完成《乡村生态环境振兴联合调研》,并上报相关单位形成针对性解决方案。

    在生态文明建设以及“双碳”计划等政策的驱动下,各生态环境部门积极推进节能减排,深化生态环境建设,力争实现经济、社会和环境效益的同步提升。此次调研活动在丰县各级政府的支持下顺利完成,进一步强化“校、地、企”三方合作,凝聚联动发展,协同发力,助力解决属地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及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重大民生问题,打好河湖治理“保卫战”,巩固县域生态环境建设成效。该活动对中心研究生实践能力的培养起到良好促进作用。

    (撰稿:沈翼军;审核:丁磊)

    联系地址: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 邮编:243032 电话:0555- 2315521   Email:syj@a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