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首页

    工程中心教师参加2021年全国有机固废处理与资源化利用高峰论坛

    发布日期:2021-06-15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15日至16日,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主办的“2021年全国有机固废处理与资源化利用高峰论坛”在四川省成都市成功举办。本次大会主题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有机固废处理处置和资源化利用协同发展,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助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生物膜法水质净化及利用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工业水处理方向张会文副教授、闫玉杰博士一行参加了此次大会交流。

    工程中心张会文副教授在有机废物热化学处理与资源化分论坛作了题为“农业废弃物源富磷水热炭吸附性能及碳氮元素平衡的影响”的发言报告,从“农业废弃物都是放错地方的资源”角度出发,系统介绍了碳氮比参数在农业废弃物水热制备富磷生物炭过程中的影响作用与过程机理,为农业废弃物就地处理和资源化利用提供了经济可行的新途径,助力国家“推进乡村建设行动,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政策落实。研究报告受到了与会同行专家的充分肯定。

    撰稿人:张会文,沈翼军;审核:丁磊


    联系地址: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 邮编:243032 电话:0555- 2315521   Email:syj@a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