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首页

    浙江大学王东升教授应邀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3-12-14    浏览次数:

    20231212日上午,在生物膜法水质净化及利用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中心)2023年技术委员会学术年会举办期间,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王东升教授应邀为建筑工程学院和能源与环境学院师生作题为“水质过程与智慧控制-探索未来水世界”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工程中心技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与技术大学俞汉青院士主持主持。

    报告分四部分进行介绍,分别是水的世界、水质过程、智慧感知和未来水世界。王东升教授指出,水质和水量的矛盾是21世纪的重大挑战之一, 当代每一个中国人必须具备水的忧患意识。他重点强调了污水处理新范式核心——水质处理与中水回用的重要性,指出水质风险控制新方法的建立是水质处理不可或缺的组成,污水处理处置是环境治理走向无废城市的核心环节之一,要构建“深度脱水、稳定化、资源化”于一体的污泥处理处置体系。最后,王东升教授介绍了实时智慧控制的混凝投药系统,并指出基于电化学的生物传感器是智慧感知研究的重要方向。

      


    撰稿人:邹雪  审稿人:贾勇,练建军,盛广宏


    联系地址: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 邮编:243032 电话:0555- 2315521   Email:syj@a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