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研究方向
  •   >   工业废水处理及回用
  •   >   正文
  • 研究方向

    工业废水深度处理与利用研究

    发布日期:2018-06-07    浏览次数:

    焦化废水处理,执行新标准难度较大,问题较多,原水水质水量波动影响大、水质监测响应时间长、废水可生化性差、生物处理同步脱氮难、废水处理成本高、水处理工程中臭气和泡沫二次污染重、深度处理技术不成熟等原因,导致零排放难以实现。

    为解决上述问题,工程中心以焦化废水净化为主要研究对象,兼顾冷轧含油废水,辐射造纸、印染、制药等其它高浓度难降解工业废水处理,先后设计定制了“水质水量调节成套试验装置”、“多联恒温生化成套试验装置”、“全封闭纯氧生化成套试验装置”、“微型多态生化成套试验装置”、“高滤速脱氮反硝化生物滤池装备”5套研发试验装置。

    基于这些平台和工程需要,在水质水量调节方面,首次采用“时间追溯法”推演出了差程式调质池结构化方程、提出并验证了错相调质机理、建立了事故调节系统的最优事故化率和掺兑比的计算方法。与自行研制的自主知识产权的在线水质快速检测仪一起,成功用于马钢煤焦化公司焦化废水处理改造工程中。

    联系地址: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 邮编:243032 电话:0555- 2315521   Email:syj@a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