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研究方向
  •   >   生活污水处理及回用
  •   >   正文
  • 研究方向

    生活污水生物膜处理与回用技术研究

    发布日期:2018-06-07    浏览次数:

    生物膜法是利用固着于滤料载体上的微生物来降解水中有机污染物的一种生物处理方法,主要依靠生长于滤料载体表面的微生物膜来净化有机物,与活性污泥法相比,生物膜法可以降低建设运行成本,其应用前景广阔。

    生活污水具有分布广、分散度高、地理位置偏、地形地势复杂、水质水量波动大等特点,不适合采用集中式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亟待采用新的技术。

    工程中心构建了城市污水处理及中水回用成套试验装置、垃圾渗滤液处理成套试验装置、MBR工艺污水处理成套试验装置、3F工艺成套试验装置、村镇污水处理回用一体化装置和基于物联网技术的远程控制系统等,形成了系列成果。其中,水处理常用生化设备虚拟软件,在天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高校推广应用。“ABAF/OBAF前置生物膜脱氮污水处理集成技术”成果在太湖流域、北方地区等的污水厂尾水提标过程中获得广泛应用。

    联系地址: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 邮编:243032 电话:0555- 2315521   Email:syj@a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