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交流合作
  •   >   学术交流
  •   >   正文
  • 交流合作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卜庆伟教授应邀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2-09-20    浏览次数:

    2022年9月16日晚上,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卜庆伟教授应邀在线上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新污染物及优控目标筛选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建筑工程学院主办,工程中心主任丁磊教授主持,我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师、研究生、本科生等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明确指出“重视新污染物治理”。卜庆伟教授的报告主要围绕新污染物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针对我国环境水体中PPCPs污染广泛但优先管控目标不明的现状,重点从方法学、筛选、基准及风险等角度全面介绍报告人近年来在我国水环境中优先控制PPCPs识别方面的研究成果,提出PPCPs类优控污染物清单。报告会后卜庆伟教授和参会的老师和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详细解答了相关问题,取得了很好的学术交流效果。

    卜庆伟:博士,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教授,博士生导师,越崎青年学者,任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持久性有机污染物专委会委员。近五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研发计划、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等课题10余项。目前主要从事新污染物环境污染的过程机制与控制技术研究,在城市环境中典型污染物的迁移转化规律和暴露水平、风险评估与诊断方法等领域取得了系列创新性研究成果。在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Environment International、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等国内外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教材2部,授权发明专利及软件著作权多项;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自然科学奖一等奖。

    (撰稿人:沈翼军;审核:丁磊)

    联系地址: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 邮编:243032 电话:0555- 2315521   Email:syj@a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