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交流合作
  •   >   学术交流
  •   >   正文
  • 交流合作

    安徽理工大学地球与环境学院刘少敏教授应邀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2-05-30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28日下午,安徽理工大学地球与环境学院刘少敏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高级氧化技术在水处理中的应用”的线上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建筑工程学院主办,市政工程系主任、生物膜法水质净化及利用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简称工程中心)副主任汪明明副教授主持,我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师、研究生、本科生等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刘少敏教授从高级氧化技术的含义开始,说明高级氧化技术的反应过程,该技术的优势及主要的处理对象,高级氧化技术的中涉及到主要自由基,高级氧化技术的分类及目前的问题等;然后简述了高级氧化技术的历史沿革,并详细的介绍了当前的研究热点,包括催化剂的合成、构效关系等;最后以电池生产废水、高分子有机污染物废水为例给出了高级氧化技术的应用实例及成效。报告会后张少敏教授与会老师和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详细解答了相关问题,积极引导学生们如何开展学习、科学研究、问题思考与分析等能力的提升,取得了较好的学术交流效果。

    刘少敏,男,博士,安徽理工大学地球与环境学院教授。研究方向为水污染控制工程及污水资源化,近年来主要从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教学科研工作,讲授《水污染控制工程》、《给排水管网系统》、《建筑给排水工程》等本科生及研究生课程。主持完成国家级项目3项,省部级项目6项,企业产学研项目20余项,发表相关研究SCI论文4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8项,获得省部级教学成果奖2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技术发明奖)2项。

                                                  (撰稿人:沈翼军;审核:丁磊)

    联系地址: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 邮编:243032 电话:0555- 2315521   Email:syj@a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