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交流合作
  •   >   学术交流
  •   >   正文
  • 交流合作

    中国工程院张杰院士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2-09-20    浏览次数:

    916日上午,在东区新大学生活动中心,中国工程院院士、给排水工程专家张杰教授作了一场题为《水环境恢复与城市水系统健康循环》的精彩学术报告。我校建筑工程学院领导,给水排水工程、环境工程专业师生,河海大学文天学院学生代表,马鞍山市市政管理处,城乡规划设计院等兄弟单位领导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建工学院陈光院长主持。

    张杰从水资源与水环境的现状、如何恢复健康水循环及在我国的实践步伐等方面为大家作了介绍。通过对水的社会循环详细分析,从全局的角度出发,抛开专业局限,提出较为系统、完整的水危机解决方案,同时应用“城市水系统健康循环”的理念和方法,完成了深圳、大连、北京等地区的水环境恢复战略规划研究。

    报告结束后,在魏先文副校长的主持下,张杰还就我校生物膜法水质净化及利用技术教育部工程中心、环境工程重点学科建设以及市政、环境科研方向凝练等问题做了具体指导。学科建设处处长郑明东、科研处处长闫军以及该学科骨干教师参加了交流。李家新校长会见了张杰院士,就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的长远发展等问题同张院士进行了详细交谈。

    (张杰院士,1987年于日本大阪大学获环境工学科博士学位。曾任中国市政工程东北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副院长,现任住建部科技委员会委员,全国高等给水排水工程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水工业分会副理事长,《给水排水》顾问、《中国给水排水》编委等职务。1997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北京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联系地址: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 邮编:243032 电话:0555- 2315521   Email:syj@a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