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首页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刘刚研究员应邀指导生物膜水质净化及利用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03    浏览次数:

    2022531日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刘刚研究员应邀对生物膜水质净化及利用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中心)的建设工作进行交流指导。交流指导工作以腾讯会议方式进行,由工程中心主任丁磊教授主持,工程中心领导班子、各研究方向负责人、部分研究骨干以及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工程中心主任丁磊教授首先向刘刚研究员介绍了我中心的成立背景、研究方向、研究特色、科研成果、未来发展规划等内容。刘刚研究员对工程中心的研究工作和发展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对工程中心方向规划、运行管理、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就微污染水源水生物膜处理技术研究方形,刘刚研究员建议工程中心可以根据微污染水的特点,充分发挥河岸过滤、慢滤以及湿地等近自然生态水处理方法中的生物膜特性进行创新性的研究,瞄准解决供水系统中急切问题,做好地方经济建设服务的同时面向全国,使工程中心发展走上新台阶,最后双方还就研究生合作培养事宜进行了探讨。

    刘刚研究员对工程中心建设的指导对后续工程中心研究方向的凝练,重大项目的集体攻关,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等工作具有较好地促进作用。

    (撰写:沈翼军;审核:丁磊)


    联系地址: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 邮编:243032 电话:0555- 2315521   Email:syj@a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