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新闻动态
  •   >   正文
  • 首页

    “生物膜法水质净化及利用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人员参加《曝气生物滤池工程技术规程》修订启动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07    浏览次数:

    20211230日,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团体标准《曝气生物滤池工程技术规程》CECS 265:2009(下称:《规程》)修订启动会议在安徽华骐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召开,会议釆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与会单位共同商讨《规程》修订相关工作。“生物膜法水质净化及利用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下称:“工程中心”)主任丁磊教授和副主任孟冠华教授参加了此次会议。

    根据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关于印发《2021年第一批协会标准制订、修订计划》的通知”(建标协字[2021]11号)要求,由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安徽华骐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主编单位,协同安徽工业大学“生物膜法水质净化及利用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等11家单位,共同承担此次《规程》的修订任务。

    启动会议上,“工程中心”主任丁磊教授对《规程》的章节结构、适用范围提出了修订意见和建议,并根据生物膜技术的新发展提出将微污染水曝气生物滤池技术纳入新修订规程。根据修订分工,“工程中心”承担微污染水曝气生物滤池章节的工程设计、滤料性能优化与选择等章节的撰写和核对工作。新版《规程》预计将于20229-12月正式发布与实施,修订之后的曝气生物滤池技术更能适应水处理行业的发展和具有更明显的节能降耗的优势。参加该标准的编制工作将为 “工程中心”研究成果的标准化、产品化和产业化起到良好促进作用。

    (撰稿:孟冠华 审核:丁磊


    联系地址: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 邮编:243032 电话:0555- 2315521   Email:syj@a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