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通知公告
  •   >   正文
  • 首页

    生物膜法水质净化及利用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2023年度自主研究开发课题申请指南

    发布日期:2023-12-05    浏览次数:

    为了提升工程中心研究水平、加强团队建设与交流合作、更好推进各方向的研究工作,为中心评估、学科建设和博士点申报奠定坚实基础,依据《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与管理办法》以及《安徽工业大学工程研究中心建设与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经中心研究讨论决定,建立工程中心自主研究开发课题制度,并制定管理办法,引导各研究团队围绕中心主要任务和研究方向设立自主研究开发课题,开展持续深入的系统性、工程性研究,为将来的技术转化做好储备和引领。

    一、自主研究开发课题设置的指导思想与原则

    1.围绕中心总体要求和发展方向,紧跟前沿,开拓创新。

    2.在方向总体规划和年度计划指引下,设置与方向密切相关的自主课题。

    3.原则上每个方向每年立项资助课题不超过1项。

    4.资助额度10-15/项,项目研究期限2-3年。

    5.自主研究开发课题重点资助应用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

    二、自主研究开发课题的申报与批准

    1.各方向负责人每年组织本方向团队成员围绕研究方向申报,并负责向中心推荐不超过2/方向。

    2.自主研究开发课题,由中心技术委员会专家评审,择优立项,经中心主任办公会议讨论批准(专家评审分数低于80分的不予立项,不上主任办公会讨论)。

    3.获批立项后,提交研究计划书,签订研究合同。

    三、资助课题的考核和报销

    1.自主研究开发课题的成果要求,应用基础研究比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发表SCI/EI高水平学术论文6-8篇(不含会议论文),其中二区以上2篇,或者SCI二区(中科院分区)以上论文4篇以上;应用研究比照安徽省重大科技专项项目,发表SCI/EI高水平学术论文3-4篇(不含会议论文),授权发明专利2项,其中1项完成转化。课题研究取得的成果归中心所有,论文等成果标注“安徽工业大学生物膜法水质净化及利用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2.自主研究开发课题负责人每年提交进展报告并作PPT交流汇报,考核由中心负责组织,每年一次。对考核合格的项目,继续资助,考核不合格的项目,暂停资助,下一年考核合格,方可恢复资助,如果下一年考核仍不合格,取消资助并撤销该项目。

    3.课题的报销应符合安徽工业大学财务制度。


    申请者请在阅读申请指南和《自主研究开发课题管理办法(试行)》(2023)后,按规定格式填写自主研究开发课题申请书,于2023年12月13日前一式两份交至工程研究中心,同时通过E-mail发送电子版本(电子档命名:2023自主-团队-姓名-题目-申请书)。


    联系人:沈翼军

     话:05552315521E-Mailsyj@ahut.edu.cnQQ53052084

    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马向路1530号安徽工业大学(秀山校区)建筑工程学院(邮政编码:243032

    生物膜法水质净化及利用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生物膜法水质净化及利用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二〇二三年十二月


    联系地址: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 邮编:243032 电话:0555- 2315521   Email:syj@ahut.edu.cn